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四批32个浙江省非遗旅游景区公布,有你熟悉的吗?(附全名单)
2018-01-02 08:55 来源:浙江在线

省文化厅、省旅游局近日公布第四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名单,共32个,其中非遗主题小镇15个,民俗文化村17个。

这些小镇、村庄各具特色,小布推荐几个代表与大家认识吧~

余杭区中泰街道紫荆村

紫荆村所在的中泰街道是中国苦竹之乡和唯一的中国竹笛之乡,有万亩国家级苦竹林标准化生产基地。紫荆村现已形成160余家笛箫生产企业集群,年生产笛箫三百多万支,占全国总量的80%以上。

松阳县西屏街道明清文化街区

松阳明清古街被誉为“活着的清明上河图”,是松阳历史最悠长,文化沉淀最深厚的街区之一。古街商肆连绵,铁匠铺、金银铺、锡箔铺、修篾店、草药铺、秤杆店等古老手工业仍在营业,随处可见非遗传承工艺的坚守者。

平阳县昆阳镇鸣山村

鸣山村拥有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温州鼓词和平阳木偶戏,有四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平阳太平钿剪纸、平阳童谣、平阳卖技、平阳吹打。传统音乐、舞蹈、戏曲、饮食、手工技艺、民俗节庆等,至今为当地群众所共享、传承。

德清县二都村

二都村地处德清县东部,是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村内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寿昌桥,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防风传说”、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防风氏祭典”。从1997年以来,二都村每年都会在农历八月二十五开展防风氏祭典。

此前,浙江已经公布的三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都有哪些?小布进行了盘点↓↓

原标题:第四批32个浙江省非遗旅游景区公布,有你熟悉的吗?(附全名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