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8首场大规模雨雪活动开启 浙江能分到一场雪不
2018-01-03 08:5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2018年的首个工作日,老天爷似乎不太乐意上岗,情绪有些低落,因而浙江人头顶的阳光换成了厚厚的云层,整个天空阴沉沉的。

好在盘旋多日的雾霾有所懈怠,随着雨水纷至沓来,空气中的脏东西被冲刷走了。气温也很坚挺,早晨甚至较前日有明显回升,截至16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11-15度。

第一天还算比较平淡地过去了,但天气君昨儿个说了,本周的天气并不一般。

根据各气象机构的消息,影响范围超400万平方公里的全国大规模雨雪活动已经拉开大幕,这一大片影响范围分为三个区:大雪暴雪区、雨夹雪区以及哗(求)哗(雪)下(失)雨(败)区。

据中央气象台的说法,这股邪魅狂狷雨雪天的基本思路是这样的:3日,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正式开启暴雪模式,4日,安徽、江苏哗哗地下!5日,合肥、南京、武汉、长沙等城市气温将刷新低!

至于我大浙江,很遗憾,大概率处于下雨区。雪的路子再野,到了长江以南基本也融化了,真想要看,去高海拔山区还有点希望……

尽管求雪基本失败,但刮风下雨降温一个都跑不掉,较明显的第一波今天就到货了,第二波则是周日(7日),经历这两轮连击,再和气的温度都要变得张牙舞爪了。天气又将转冷,各位的保暖工作务必要做好了。

今天浙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明天浙北地区阴有中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和浙中南地区9-11度;其它地区6-8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0-12度;浙中地区12-14度;浙南地区14-16度。

原标题:2018首场大规模雨雪活动开启 浙江能分到一场雪不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