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谱写新时代浙江乡村振兴新篇章
2018-01-03 09:01 来源:浙江在线

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谱写新时代浙江乡村振兴新篇章

车俊主持

1月2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浙江乡村振兴新篇章。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高规格召开农村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吹响了新时代全面振兴乡村的集结号。我们要认识到,当前我国“三农”工作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三农”理论创新达到了历史新高度,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始终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浙江有基础、有责任、有信心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建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责任制,实行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乡村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在乡村振兴上继续走在前列。会议决定,适时召开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制定好《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设美好乡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2年)》,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乡村振兴摆到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上来,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确保广大农民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一个都不少,让美丽乡村成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标志。要将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进行到底,把改革强省的导向落实到“三农”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做好“扩面”“提速”“集成”文章,发挥改革的联动效应、整体效应、组合效应,真正让农村资源要素活化起来,让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迸发出来,让全社会支农助农兴农力量汇聚起来。要聚焦聚力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从最迫切需要做的工作抓起,从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做起,大力培育现代农业产业,推进景区村庄创建,加快建设农村文化礼堂,推动农村法治德治自治结合,不断增加农民收入,使全省发展更平衡更充分,增强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2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原标题:谱写新时代浙江乡村振兴新篇章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