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优化“五水共治”等年终考核
2018-01-04 08:5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4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朱智翔)“三项考核合并进行,现场考核不再检查台账,考核时间、考核人员都比往年减少了近一半。”这两天,正在准备迎接考核的杭州市治水办(河长办)的工作人员比往年轻松不少。

1月2日,根据省委要求,秉承“轻”年终、“重”平时的原则,今年美丽浙江建设、“五水共治”等工作的考核得到了进一步优化。考核项目合并、程序精简、台账减少,减轻基层负担的同时,也使得年度考核更科学、更真实、更有效。

“对‘五水共治’、美丽浙江建设、环保目标责任制、‘水十条’、‘气十条’等工作的考核,一并进行,多考合一。”省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王以淼说,这些工作存在着交叉重叠,考核合并之后大大减少了对市、县的考核频次。

召开汇报反馈会、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抽查核查……这些过去考核的“常规动作”也有简化。今年,各市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考核汇报会将合并召开,开展省级环保督察的丽水、衢州两市的考核汇报会取消。每个市的现场考核时间控制在一天或两天,只进行抽查或复核。考核期间各市只能1人陪同,住宿、用餐严格按规定从简。考核人员不再现场反馈考核意见,改为书面反馈。

本次考核工作还减少了台账资料。各设区市只需提供表格式的自查自评报告和必要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说明即可,省美丽浙江办、省治水办(河长办)、省环保厅已经掌握的资料不再提供。

“对市、县的年终考核简化了,严格程度不减。以‘五水共治’为例,日常督查督导、平时媒体曝光和公众满意调查等情况均纳入年度考核,确保从严从实从简。”王以淼说,对各地的工作评价,将更加注重实绩认定和日常考核,真正做到“督”在日常,“考”在平时,变年终“考”为过程“考”。

原标题:浙江省优化“五水共治”等年终考核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