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时代 新征程·改革新动力)浙江改革路线图(三)层层抓落实 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2018-01-05 10:47 来源:新篮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4日(浙江卫视记者报道)浙江全面深化改革大会提出,必须弘扬伟大的改革精神,牢记改革永远在路上;必须明确责任完善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那么问题来了,该如何践行这些要求?一起来听专家解读。

大会指出,在对待改革工作的态度上,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四股劲:闯劲、拼劲、干劲和韧劲,在关键时刻要豁得出去,要真正做到干在一线、改到实处,要把既定的改革部署进行到底。

浙江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陈宏彩对记者表示,浙江的改革已经由原来的“摸着石头过河”为主转型到了加强顶层设计为主,这就更加需要领导干部冲在改革第一线。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强调主体责任很有必要,这有利于让领导干部更好地担当起改革的职责。

如何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大会指出,首先,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改革的统筹协调、方案制订、工作推进和督促落实,地方党委书记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挑起一方改革的重任。其次,要完善试点推广机制,牢牢把握“试验探索、复制推广、深化运用”三个关键环节,加快推进改革试点“盆景”变“风景”。第三,要把督察与考评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打通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最后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各地各部门都要突出实干担当导向,鼓励大胆探索、宽容改革失误,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对此,浙江省咨询委委员蓝蔚青说,这次大会提出了“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把改革推向政府各个层级,推向社会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并不断把改革推向更深层次。

原标题: (新时代 新征程·改革新动力)浙江改革路线图(三)层层抓落实 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