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首个!“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县成为乡村振兴林业示范县
2018-01-05 10:48 来源:新篮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4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记者从4日在安吉举行的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上获悉,安吉县被授予全国首个乡村振兴林业示范县称号。

作为“两山”理念的发源地,安吉县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植被覆盖率和森林覆盖率达到75%和70.1%。立足生态优势,安吉大力推进以森林旅游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至2017年底,全县拥有550多家精品农家乐和民宿,预计实现旅游总收265亿元,2010年到2017年间,村均集体经营性收入从18万元增加到8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从1.4万元增加到2.79万元,走出了一条环境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子。

原标题:全国首个!“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县成为乡村振兴林业示范县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