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时代 新征程·改革新动力)诸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 为改革者撑腰
2018-01-05 10:51 来源:新篮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4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如何鼓励党员干部大胆创新探索、激发抓改革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诸暨市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突出实干担当导向,出台容错纠错机制,让改革者放开手脚大胆干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改革的满意度和群众的获得感。

一大早,诸暨市公共服务中心和组织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市场监管局审批窗口,核查一个存在疑议的审批事项。

几天前,诸暨市某装饰工程企业在办理商事登记时,缺失了一份环保节能材料,经办人认为符合登记条件,可以事后补齐,就直接给予了登记,让企业实现了最多跑一次。事后,负责审核环保节能材料的经信局将此事反馈到了公共服务中心。

最后认定符合要求,这一结果也让具体经办人员松了一口气。

诸暨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王颖表示:“通过这次容错的实践,我们在下次办理的时候可以更加放开手脚。这其实说到底是为了方便办事群众。”

在诸暨,只要不是法律法规明确禁止的事项,都做到了审结办理,并以清单形式明确容错纠错的适用情形、政策边界和认定标准。对于容错纠错的事项,由组织部门进行客观评价,纪检部门负责审核免责。实施容错纠错机制以来,诸暨市“最多跑一次”事项实现率达到了99.6%,群众对改革满意率达到99%以上,诸暨市总体政务环境指数位居全省第二。

原标题: (新时代 新征程·改革新动力)诸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 为改革者撑腰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