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一保安突发白血病 近8万元善款和爱心一起涌向他
2018-01-05 19:04 来源:钱江晚报

爱心人士纷纷前去医院探望张浩

 

张浩的故事正在更大的人群中传播,这个好像永远都不知道累的保安感动着越来越多的人。更多的人把感动变成了帮助,这种集合了数百人力量的帮助一定能帮助张浩渡过难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爱心款的总额已经达到约8万元——这个数字离他的第一阶段治疗费用已经比较接近。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用1万元“最美浙江人”奖金,为工作认真、待人热情、不知疲倦的保安张浩点赞。

12月8日,在杭州朝晖二区当保安的安徽人张浩得了急性T淋巴白血病。这个连续上班900天,为人热心、工作负责的保安的遭遇引起了小区业主的极大关注。(详见钱江晚报12月27日A10版《以前,你总是笑着服务不知疲倦 现在,我们要为你留住生的希望》)

“这几天来了很多人,他们都想帮助我,我都记不清了。”27日下午4点,杭州市二医院病房里的张浩有些疲惫,他觉得浑身没有力气,一会儿冷一会儿热,“陈医生来过好几次,现在好一点了。”

除了朝晖二区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和德邦保安服务公司负责人来看过他之外,希望帮助他的还有一些并不认识的热心人。“究竟多少钱,我不太清楚,网上也有、现金也有,还有人好像是直接往就医账户充钱。”张浩说。

张浩是“德邦保安服务公司”的员工,他服务的朝晖二区属于玉公桥社区。社区副书记谢羽美28日下午告诉钱江晚报记者,通过各个渠道而来的捐款总量约有8万元。

德邦保安服务公司副总经理任春丰在接受采访时说,张浩是公司4000多名安保人员中的一个,他对生活乐观积极,对工作认真负责。公司得知张浩突患白血病后第一时间就召开了董事会会议,并先筹了将近1万元送到医院。“我们也建议公司员工学习张浩事迹,同时也建议大家伸手相帮。”他证实,公司内部的捐款还在继续。除了这些,考虑到张浩情况的特殊性,公司指定了专门的对接人对治疗中可能遇到的一些紧急情况进行处理;同时调动了在市二医院上班的公司员工为张浩提供必要的日常照顾。

钱报报道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表示,希望联合钱江晚报,用万元“最美浙江人”,为爱接力,留住生的希望。

为什么愿意加入这场爱的接力?“天天正能量”给的理由是这样——

我们总说,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这一次,真切看到,身在异乡孤身一人的他,是怎样牵动了有人情味的一座城;我们总说,爱出者爱返,这一次,才清晰感受,一个普通保安点点滴滴的温柔善意,是怎样被感恩铭记……而那些因张浩连接在一起的爱心,也绘成了岁末年终杭城最美的风景。

“这可能是我们最美浙江人基金2017年发出的最后一笔公益金,能加入这场微爱小善汇成的爱的洪流里,有着特别的意义。”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负责人说,“正能量是一个环,每一双因感恩而伸出的双手,都让这个环更圆满。”

 

原标题:杭州一保安突发白血病 近8万元善款和爱心一起涌向他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