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熬过冻骨的湿冷,又掉进“冰窟窿”
2018-01-07 14:3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昨天傍晚起,杭城冷冷的冰雨,又开始在“脸上胡乱地拍”了。熬过这两天的湿冷,下周二起,一连串的晴好天气即将上线。对杭城而言,下雪又没赶上趟,但这场瑟瑟发抖的寒冷,却躲不过。

熬过这两天湿冷,阳光就要来了

昨天早晨,杭城最低气温只有2.2℃,但多日未见的那一抹阳光重现,尽管气场不够强大,多少也有点小温暖和小惊喜。

只是,没过多久,太阳又躲到了厚厚的云层后面,天也变得阴沉沉。傍晚时分,冷冷的冰雨又开始在“脸上胡乱地拍”了。

今天,杭城的雨水还会“加码”。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城小到中雨,气温4~8℃。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渗透,今天下午到明天还会出现5~7级的偏北风。

气温低迷,搭配冰冷的雨水和刮脸的北风,湿冷的感觉又会四处弥漫开来,彻彻底底地冷骨。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至明天,部分山区将有雨夹雪或雪。

明天上午,杭州山区也有降雪的可能,至于杭州主城区,大家还是把对雪的期望值放低点吧。

下周一之后杭城的天气会大转变,一连串的晴好天已经在候场。从目前预报来看,下周二、周六杭城是个多云天,周三至周五,天气预报显示,每天都是一枚暖暖的太阳。

超寒模式将开启,最低气温-2℃

我国中东部上一轮雨雪刚刚落下帷幕,新一轮雨雪又接踵而至。雪后,超寒模式将开启。

受接连两场降雪以及后续冷空气的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黄淮及以南的大部地区将陷入今冬以来最冷的一个时段,气温零度线将抵达华南北部,局地气温将低至-15℃,部分地区比常年同期冷5~10℃。预计13日之后,上述地区将逐步回暖。

下雪,杭城这回又没赶上趟,但这场让人瑟瑟发抖的寒冷,却也躲不过。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后半夜开始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今天半夜前后,冷空气就会抵达杭城。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杭州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并伴有6~7级阵风、8级偏北大风。

省气象台预计,9~12日全省以晴冷天气为主,早晨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4℃,山区-4~-7℃,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虽然从周二起,杭城将开始连晴模式,但下周二,杭城最低气温-2℃,周三至周五,最低气温分别为:-1℃、-1℃、0℃。

杭城人好不容易熬过冻骨的湿冷,转身又掉进了另一个“冰窟窿”。下周,杭城“最冷清晨”的纪录或许又要被刷新。

原标题:熬过冻骨的湿冷,又掉进“冰窟窿”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