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空气如此霸道 流感包围中如何做到“独善其身”?
2018-01-11 08:3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 设计 张源)又是一个冷到没心没肺的傻晴天。

冷空气到来,虽然天上挂着大太阳,却隐约像冰箱里的灯,明晃晃但让人背脊发凉……昨天下午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东北地区、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可达8℃。

浙江降温没那么厉害,但情况也不容乐观。

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天早晨山区最低温度-4℃到-6℃,有严重冰冻;东南沿海地区0℃左右,有薄冰;其它地区-1℃到-3℃,有冰冻。浙北北部地区最高温度5℃-7℃,浙南地区10℃-12℃;其它地区8℃-10℃。妥妥要“冻”真格的。

最近,天气君身边已经有不少小伙伴都被流感击中,有些甚至一大家子都病了,只有自己“独善其身”……

为什么这两天这么多人得流感呢?是冻出来的吗?事实并非如此。

相对来说,虽然气温低容易使人着凉受寒,造成抵抗力下降,但是身体黏膜的抗病毒能力会因为缺水而下降,干燥更容易带来感冒。所以,最近天气非常干燥,预防流感要注意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适当运动,多喝水也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

此外,很多家长相信孩子流感发烧了多穿几件衣服捂出一身汗就能好,这是误区!

事实上,孩子发烧了要把衣服适当地打开,发烧不严重的时候也可以不用去医院,在腋下、大腿根,或者在颈部大血管搏动的用温热毛巾擦拭进行降温即可。同时父母可以把双手搓热,然后给宝宝的小手小脚进行按摩,利于局部血管扩张,也有利于散热。

而得了感冒的叔叔阿姨们嘛,以上退烧方式都可以用,但说实话,睡觉是“最好的感冒药”,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请假在家睡个一到两天(各位领导请周知一下)。

最近,中央气象台的一则广告成功引起了网友的注意,纷纷赞叹拍出了世界级广告片的创意▼

宣传片不错,但还是想问一句,究竟什么时候回温?

原标题:冷空气如此霸道 流感包围中如何做到“独善其身”?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