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7℃!今冬最冷一天来了!明天有大事来你必须准备好
2018-01-12 08:5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 设计 张源)又到周五啦!

这个周五不简单呐,因为它如假包换是今冬最冷的一天……有了前两天的冷空气“打底”,再加上晴朗天气缺少云层保暖,这天比冷空气刚到时还冷。

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天早晨全省大部最低气温-2℃到-4℃,有冰冻;山区最冷可以达到-7℃,有严重冰冻!浙北北部地区白天最高温度4℃-6℃,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9℃-11℃,其它地区6℃-8℃。比昨天还低!

冷不仅仅是浙江的事。心怀天下的天气君发现,号称“全球最热”的撒哈拉沙漠竟然也冷到……背着我们下雪了!

当地时间1月7日,撒哈拉“沙漠之门”艾因塞弗拉小镇迎来了40年内第三次降雪。虽然积雪停留不久,但比浙江飘的几朵雪花好多了,至少能堆得起雪人。

民以食为天。冬天本来就是胡吃海喝的季节,这天气……会不会使蔬菜供应满足不了我们的胃?

这里请大家放心,超市的蔬菜都是可以从全国各地统一调配的,虽然最近降温明显,但本周并未出现严重冰雪天气,对蔬菜的种植和运输影响都不会太大噢。

所以,别害怕,别担心,请甩开膀子吃吧……

雪后寒,风后暖。前几天的大风刮过后,这一波降温终于走到尽头啦!

明天起,气温将触底反弹,一大波“升温”排着队对你虎视眈眈。全体队友准备好迎接战斗!

还不赶紧约上小姐妹,吃点麻辣烫、打点小麻将,让我们好放松一下?

虽然最近天气奇冷,但是西湖吴山、孤山、植物园等地的腊梅都已经渐次开放,超山梅花节也已经拉开序幕,吃饱喝足的朋友,要不要约一波啊!

原标题: -7℃!今冬最冷一天来了!明天有大事来你必须准备好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