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6例国企改革样本入选地方国企100例 居全国第一
2018-01-18 15:1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编写的《国企改革若干问题研究》与《国企改革探索与实践》系列丛书正式出版发行。我省6例国企改革典型案例被编入该丛书的《国企改革探索与实践——地方国企100例》,入选案例数居全国地方国资委第一。

该丛书共6本,包括1本理论卷《国企改革若干问题研究》和5本实践篇,系统梳理了近年来国企改革领域的理论探索与创新,展示了鲜活生动的改革实践案例,为进一步推动国企改革提供可参考、可复制的经验与借鉴。其中,《地方国企100例》主要聚焦地方国资委和地方国有企业,选取地方在推进落实专项改革任务中有特色、有亮点的具体做法。我省入选的6案例包括省能源集团《坚持市场化方向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打造一流综合能源服务商》、杭钢集团《壮士断腕关停钢铁产能 推进转型转出一片天》、省海港集团《率先实现海洋港口一体化 打造港口改革新样本》、物产中大集团《反向吸收合并实现整体上市 推动现代流通产业转型升级》、省国资委《全面从严抓实基层党建 着力打造国有企业“红色引擎”》以及宁波市国资委《强化监督成果有效运用 构建监督闭环工作体系》等6例,体现了浙江国资国企改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作为担当。

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取得了国资国企改革的显著成效,同时也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省国资委高度注重改革经验的及时总结和宣传推广,于2017年7月编撰出版《浙江国资国企改革11样本》一书。11个样本与6案例在内容上相互交叉、相互补充,体现出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实践的不断延续、不断深化,为新时代深化国企改革提供了的浙江素材、浙江经验、浙江实践。

原标题:6例国企改革样本入选地方国企100例 居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