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共停车场怎么管 杭州给了“标准”答案
2018-01-22 08:4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林燕)为了破解停车难,杭州市这些年新建了很多公共停车场(库)。但停车场怎么管,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有些停车场在建设的时候没有考虑后期管理的需要,投入使用后才发现监控数量不够、车辆信息不能实时传输;运营单位管理不善、没有处置标准等等。

以往,由于没有统一详尽的管理标准,各区城管在处理特殊问题时往往需要专门协调,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现在,处理这些问题的“标准答案”来了——由杭州市城管委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制定、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杭州地方标准《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管理服务规范》将于2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标准规定了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的管理人员、标识标志、消防、运营服务等基本要求,对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提出了实施标准,对运营单位的考核和退出机制进行了明确。

标识标志:公共停车场(库)入口处明显位置设置统一的停车场标志、公示牌,标志。

收费:收费人员不准预收费;不准乱收费;不准停车未收费;不准拒绝杭州市民卡、支付宝、银联等多种第三方支付方式。

运营:运营单位需确保公共停车场(库)24小时运营。

远程监控:应在公共停车场(库)建立全方位(360度)、24小时的数字监控设施并接入监管单位信息化系统。

据市城管委工作人员介绍,杭州城管出台该规范属国内首次。

原标题:公共停车场怎么管 杭州给了“标准”答案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