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会走笔丨点赞新委员“接地气”
2018-01-25 12:2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

1月22日至今,记者一直试图用各种方式“逮”住前来参会的新委员们,想看看他们的履职状态。记者采访发现,许多新委员从容地准备着提案等材料。这种履职尽责的好状态,令人惊喜,更值得点赞。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不少来自基层的新委员,带来的都是十分“接地气”的提案和建议。如建议给“两孩”妈妈延长哺乳假、成立浙江人的母乳库、关注大龄青年“脱单”问题、推广更年期妇女的激素补充治疗法……这些提案和建议不算“高大上”,却敏锐地捕捉到当下浙江人乃至中国人的关注点,致力于推动社会问题的解决。

这种“接地气”,证明新委员们务实、担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提案的背后,是他们日常的深入调研、勤奋敬业、创新实干。如一位80后的共青团界别新委员,带来《关于“加强青年婚恋交友网络平台监管”的建议》。深聊之后才知道,她和同事们搭建起青年婚恋交友平台,专门为我省青年人群“脱单”服务,也在日积月累中对此问题有了更多的观察和更深的思考。

这种“接地气”,显示出新委员们的为民情怀,始终把百姓冷暖放在心头。有位委员是一家医院的主任医师,极力主张推广激素补充治疗法。她一年要给1万多个病人看病,经常为妇女更年期综合征生活质量显著下降而感到痛心。在查阅了近10年来国内外相关的医学资料后,她发现激素补充治疗法有明显疗效,为很多妇女缓解了症状。她说,就这件事,她会用一生做下去,“当好妇女们的健康卫士”。

无疑,这是一股推动社会进步的新力量,为我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注入了新鲜血液。而从第一年的“接地气”开始,相信他们会承载起全省人民的重托,担负起光荣的政治使命。

这,正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应有的新气象新作为!

原标题:两会走笔丨点赞新委员“接地气”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