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 哪句话最打动代表委员
2018-01-26 11:25 来源:新蓝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25日讯(记者 曾仰琳 王逸群 余丽燕 吴文昊)1月25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听完袁家军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出席会议的代表委员们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什么?开幕会后,中国蓝融媒体中心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了多位代表和委员。

关键词:“最多跑一次”改革

省人大代表李飒对报告中提到的“最多跑一次”的内容印象深刻。“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浙江成为审批事项最少、管理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省份之一’,这句话最打动我。”作为一名来自新闻宣传一线的人大代表,李飒更能从日常工作中感受到浙江在推进这项工作中的力度,还有难度。“这能让我感受到政府自我加压、自身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当然改革没有终止符,还有更高的目标在前面,包括政府管理的精细化、动态化、科学化!”

浙江省政协委员李伟健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增创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体制机制新优势”这句话印象深刻。李伟健是浙江师范大学的老师,在他看来,“浙江省提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型政府的创建是我们浙江省经济发展最好的生态,也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但是这个还需要进一步推进,浙江肯定会走在全国的前列。”

关键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走出大会堂,省人大代表胡荣登满脸笑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句话回应了咱老百姓的期盼,给我印象最深刻,也最让我感到振奋。”胡荣登来自温州泰顺,这次他带来的,就是和乡村振兴战略有关的建议。“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建议省政府要采取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加强乡村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村村通公路’已经实现,接下来是不是可以实现‘县县建高铁’,这是我期待的。”

作为一名来大学生村官,来自绍兴的省人大代表平燕也对报告中提到的“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倍感振奋。“这是一个聚焦民生的创新举措,引领我们打造农村品牌特色,促进农村增收、农业强盛。”

平燕所在的绍兴市柯桥区夏履镇联华村位于“全球生态500佳”的夏履镇西部,生态优势明显。目前,联华村利用生态优势,发展生态旅游,打造自己的生态样板。“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利用生态优势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农民有幸福感获得感,促进美丽乡村的建设。”

关键词:高质量保障民生

来自衢州的省人大代表鲁玲对记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高质量保障民生和改善民生,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高质量普及15年基础教育,超常规发展高等教育,力争到2020年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让她印象深刻。

鲁玲告诉记者,虽然这句话只有短短的六十几个字,但这与普通百姓的呼声是相辅相成的。多年从事义务教育工作,基础教育是鲁玲一直关注的重点。目前浙江省的基础教育在全国来说已经走在了前列,但是依然存在短板,这次把高质量普及基础教育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列入了今后五年的工作计划当中,让她对浙江基础教育更加美好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关键词:公益

长期从事慈善事业的省人大代表周雪华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公益慈善事业、优抚安置制度,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加强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发展残疾人事业”这句话印象最深刻。

“这句话最暖心,让我也加大了公益组织持续发展的信心。这也是我们这些一直奔波在社会公益事业,帮扶留守儿童和社会弱势群体的志愿者团队共同的心声。我坚信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会在慈善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周雪华说。

原标题:听完政府工作报告 哪句话最打动代表委员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