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侧记:凝心聚力新时代 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浙江篇章
2018-01-26 11:27 来源:新蓝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25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周文 金亮 林轩 顾宁馨 贾佳 林晨 邵大望 傅筱铭 周虞 管晴川 许勤 卢嘉玺)今天(25日),600多名浙江省人大代表齐聚省人民大会堂,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如何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如何在新时代谱写走在前列的新篇章,参会的代表们充满期待。

上午8点多,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代表们满怀豪情步入会场。来自安吉余村的潘文革代表十分兴奋,采访中,他特地向记者展示了村里新建的绿道照片。从“卖石头”到“卖风景”,余村的变迁见证着浙江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

潘文革对记者表示,五年来,农村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浙江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绿色经济发展,走出了一条康庄发展之路,而这条道路则证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政府)出台了很多政策,鼓励和支持浙江的民营企业‘走出去’,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浙江的传统制造业中也会诞生一大批能够跨国经营、有竞争力的企业。”汪力成代表这次带来了助推传统制造企业“走出去”的建议,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代表,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浙江传统企业应该借着这股东风,加快“走出去”步伐。

回望2017,浙江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产业转型持续加快,民生红利持续释放,浙江亮出的发展成绩单,让大家倍感自豪。

在张芳代表眼中,浙江在新时代表现来了一些新气象,尤其是“最多跑一次”领先全国。吴松平代表也对记者称,乡村振兴的号角吹响后,广大群众期盼是能够既留得住绿水青山,又能奔得上全面小康,“里子和面子”要一起美。

展望2018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列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好跨越关口的三大攻坚战”、“培育发展新动能”、“启动实施一批重大战略举措”、“着力增强文化软实力”、“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创新”等六项重点工作,这让大家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

陈佩莉代表对记者表示,报告里最亮眼的一个词是“现代化”,“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和教育的现代化”鼓舞激励着全省人民,浙江的明天一定更美好,浙江人民的生活也会更幸福。

“包括之江实验室建设,西湖大学的引进都是让人感觉非常激动的事情,科技创新会使得浙江的高质量发展目标更加快速的实现。”范渊委员说。

屠红燕委员对记者表示,在服务效能上,报告中提到“最多跑一次”还要不断地扎实地去落实,这体现了浙江省政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服务精神。

“‘全省要建10000个村、1000个镇、100个县城要建成A级景区’,这个和农民增收和发展乡村旅游是直接相关的,我觉得浙江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周康健代表说。

王盛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报告中提出了“百姓增收攻坚战和加强民生保障”,这都是为了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着力抓好牵一发动全身的大事,攻克跨越关口的难事,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政府工作报告为浙江描绘了发展的蓝图。争取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果,新的一年,浙江新的征程值得期待。

原标题:侧记:凝心聚力新时代 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浙江篇章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