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27 09:4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施宇翔)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26日在各驻地会场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省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后,我又认真研读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充分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和担当,让我非常振奋。”来自平阳的朱立科代表说。他手中的报告,很多地方都画上了着重号。他建议,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强化顶层设计,注重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和品牌化,走特色生态高效精品之路,培养更多具有数字经济和全产业链思维能力的农业产业带头人,并让政策红利集聚叠加到农业产业领域。

“中午加班,食堂关了门,常常会用手机叫外卖,有时很担心吃到不卫生的饭菜。”在宁波代表团审议讨论现场,徐虹代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分享了她的点餐经历。她建议,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通过监管部门与第三方平台的数据共享、提取和监测,进一步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打折”。

“我来说两句”“我有话要说”“再给我几分钟时间”……审议现场,代表们畅所欲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好金融风险防控、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培育发展新动能,社会治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都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焦点。

代表们在审议中说,今后5年,政府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提出力争到2022年,全省生产总值超过7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2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7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5万元,美好蓝图令人期待。

满怀信心,也直面问题。代表们提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比如发展质量和效益还不高,风险意识有待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任务仍然艰巨,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等,需要高度重视,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来解决。

代表们还审议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讨论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

省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到各代表团听取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