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新开一列“地铁” 上车还能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2018-01-27 15:54

杭州网讯 这次杭州新开的地铁比较特殊,它是在线上运行的,扫一扫指定二维码才能上车,上车之后可欣赏到一些画作,作者是杭州的残障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为他们打CALL,就可以捐款奉献我们的爱心。

1月26日,“易路微笑,情满地铁”主题公益助残活动,在地铁定安路站正式开启。活动为期3天,将持续到28日,主要是在中国首条线上“微笑专列”地铁内,展出特殊人群的“微笑”主题系列作品,然后募捐助残。当然,还有线下的活动,我们能在地铁站内欣赏盒子里的美术馆、领张自己的微笑肖像速写、驻足创作一个软陶泥塑……

特殊学生的“微笑” 线上线下展览

杭州地铁1号线定安路、西湖文化广场、武林广场站及凤起路站商业街内,一个个黄色的箱子里,展出了智障碍人群的“微笑”主题系列作品,这些作品是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提供的,是特殊学生的作品。

欣赏完线下的实体画作后,每幅作品下方都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打开链接,就可看到杭州地铁线路图,访问地图上的特色站点,乘上“微笑专列”后,即可看到线上版“微笑”主题的艺术作品,点击喜欢的作品我们就可进行捐款,捐后我们会获得与“微笑”作品结合的虚拟电子票,很有纪念意义。

120秒给你画一张微笑肖像

定安路地铁站内,三名来自杨绫子学校的残障学生排排坐,他们可以在120秒左右,给你画上一张微笑肖像,这是“看看我,Smile”肖像速写区的活动,专业艺术家辅助特殊学员一起为乘客进行面对面肖像速写画。乘客可通过扫码捐款,带走肖像画留作纪念。

而在凤起路站,不仅有一起“笑”创作,还有现场义卖活动。助残公益机构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将根据“微笑”主题词,现场创作软陶泥塑,乘客们也可参与一起制作。除此,杭州杨绫子学校捐出20幅学生作品用于展览及义卖,感恩社会一直以来对于特殊孩子的关心与照顾,用艺术的方式回馈社会,让欣赏取代怜悯。

据了解,此次本地所有公益义卖,线上线下所有募捐款项所得,全部捐给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听障儿童实施人工耳蜗手术,所有款项费用及用途将于活动结束后,在慈善中国官网和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网上公示。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