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没完!又来雨雪低温冰冻三重奏,这场雪究竟何时休
2018-01-28 12:4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8日电(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 记者 张帆 设计 张源)今天进入“五九”第二天,俗话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但在这个该看柳的季节,湖州气象局、德清气象局昨天却接连发布并至今保持暴雪橙色预警。

真有这么凶猛?天气君告诉你,低温雨雪天气还将继续。

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天上午,湖州、嘉兴西部和杭州西北部地区阴有雪或雨夹雪,部分中雪,山区局部大到暴雪。下午到晚上,浙西北地区雪渐收,阴有小雪并渐止转阴天;其它地区却开始下起雪来,阴有雨转雨夹雪或雪。

具体看杭城,今天的大致天气走位如下:阴有中雨或雨夹雪——雨夹雪或雪——雨雪止转阴。

今天全省山区最低温度-3℃到-1℃,有冰冻;浙南和沿海地区2℃-4℃,其它地区-1℃到1℃,局部有薄冰。浙南和沿海地区最高温5℃-7℃,其它地区1℃-3℃。杭州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2℃。

大雪中的西湖让浙江在全国兄弟省市面前出尽了风头。

为什么更冷的北京初雪这么小,而浙江、江苏、安徽等地却洋洋洒洒已经下了好几天的雪呢?难道真如网友所说,雪都下到了南方了?南方完胜了?

气象专家提醒广大网友,虽然北京没下,但去年12月底和1月初,山西、陕西、甘肃等北方多地已经下过大雪,而且这个冬天还没过完,下一回合的比拼还不知道谁胜谁负。

但无论怎样,连下4天雪,在浙江确实并不常见,在很多网友心中,它已经高无悬念超越去年的寒潮,直逼2008年那场全省大范围的强降雪,但真相究竟是什么?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告诉天气君,就目前全省的情况来看,这场降雪的影响范围、持续时间都不及2008年强降雪,相应指标也在正常范围之内。

但毛燕军也强调,此次降雪湖州地区受影响较为严重,且降雪过程尚未完全结束,所以到底会不会超越2008年,还没个准。

降雪还没完?

是的!明天周一开个好头,雨雪会暂时休整一天,浙中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雨雪止转阴到多云。

但是!周二起受冷空气影响,我省确确实实又会有一场雨雪天气来袭~

更惨的是,雪后明显的融雪降温,且天气转晴时,云层减少会带来晴空辐射降温,真的……会冻哭你……因此,接下来一周,只要你能穿上,把全宇宙的棉毛裤穿在身上也不算过分……

 

原标题:没完!又来雨雪低温冰冻三重奏,这场雪究竟何时休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