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实现“最近跑一次” 浙江首个派出所独立出入境受理点启用
2018-01-30 19:03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1月30日上午,随着“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临浦受理点”的牌匾被揭开,浙江第一家设在派出所内的独立出入境业务大厅正式启用。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30日讯(记者 俞笛)1月30日上午,随着“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临浦受理点”的牌匾被揭开,浙江第一家设在派出所内的独立出入境业务大厅正式启用。作为全省首个在派出所内拥有独立大厅的出入境受理点,与其他受理点兼顾户籍、流动人口、交管等业务不同,临浦受理点配有专职民辅警负责受理出入境业务。

“香港个人旅游、澳门个人旅游,都各一次签注……”出入境受理点刚揭牌不久,萧山临浦居民鲁灿权就来这里办理港澳行签注业务。在专职民辅警的指导下,鲁灿权只花了2分钟,就在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上完成了签注业务的办理,“现在只要带一本身份证就可以了,我从家里出门到现在签注完,20分钟都不到,真的方便。”

鲁灿权(右)在办理签注业务

“设立临浦受理点以后,周边群众办证的距离就大大拉近了,从原来的‘最多跑一次’变成了现在的‘最近跑一次’。”萧山区临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施炬兴告诉记者,临浦镇党委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规划建成总面积400多平方米宽敞的办证大厅,配套升级全新电子设备以及一个大型停车场,内部设有温馨的休息区,从各项细节入手,给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带来更加贴心的服务体验。

“对于经常要去港澳台的省内异地居民,办理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只要是居民符合条件且已经办理过卡式港澳通行证的,在港澳自助签注机上就可以办理团队旅游签注,无需填写表格,无需等待7个工作日。”杭州市萧山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何亦奇告诉记者,萧山区公安分局作为杭州市出入境业务受理量最大的分(县)局,每年的受理量在10余万,其中2017年全年受理量近18万,且逐年以10%以上的速度上升。“这个受理点辐射到萧山南片的8个镇街,方便了50余万群众。”

目前,临浦派出所出入境窗口身兼咨询、受理、收费、发证等全部功能,受理包括内地居民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赴台定居签注除外)的申请等业务。

原标题:实现“最近跑一次” 浙江首个派出所独立出入境受理点启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