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闻评说丨全面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
2018-01-31 18:3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杜博)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个重要内涵,就是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入新时代的浙江,坚持富民强省的一贯追求,在继续做好“富”的文章的同时,突出做好“强”的文章,努力在“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实施深化“最多跑一次”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的意见。“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全面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加快推进“一窗受理”“一证通办”,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增创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体制机制新优势。

实施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行动计划。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充分发挥人才的关键作用、之江实验室的引领作用,建设以数字经济为核心、新经济为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大力发展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支付等新技术新产业和一批重量级未来产业,建设一批“无人工厂”和“无人车间”,加快打造一批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争创新型金融中心,加快形成引领未来发展的新优势。高水平建设100个特色小镇,打造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高端平台。

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统筹推进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建设,以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智能化改造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实施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对现代化浙江来说,大湾区是空间特征,大花园是普遍形态,大通道是发展轴线,大都市区是发展极。统筹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打造现代化先行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顺应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区,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实施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浙江,让百姓生活在蓝天白云之下、绿水青山之上,大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实施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行动计划。积极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争创自由贸易港,加快中国(杭州、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eWTP新型贸易中心建设,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门户,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实施富民惠民安民行动计划。高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既要守护民生底线,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又要拉高品质标杆,瞄准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靶心,解决好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养老等群众关切,把民生实事真正办实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施传承发展浙江优秀传统文化行动计划。浙江人文渊薮,文化资源禀赋深厚。新时代,我们要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积极推动大运河(浙江)文化带、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不断增强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实施政府“两强三提高”建设行动计划。把“强谋划、强执行,提高行政质量、效率和政府公信力”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建立健全抓落实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与“八八战略”的内在要求一脉相承,蕴藏着走在前列的强大思想力量,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丰厚精神底色,既有登高望远、胸怀全局的担当精神,又见苦练内功、不避繁难的务实态度,是对浙江发展大局具有牵动性、引领性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举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须以初心谋之、以匠心守之,坚持“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在富民强省的新征程上再奏凯歌。

【链接】

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

● 实施深化“最多跑一次”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的意见

● 实施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行动计划

● 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行动计划

● 实施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

● 实施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

● 实施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行动计划

● 实施富民惠民安民行动计划

● 实施传承发展浙江优秀传统文化行动计划

● 实施政府“两强三提高”建设行动计划

原标题:新闻评说丨全面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