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养了只蛙老公,整天不回家!”杭州这位老婆不是一般惨,朋友圈却全是点赞
2018-02-01 10:01 来源:钱江晚报

85后的陈女士原以为嫁了一位青蛙王子,却不小心赶上了养蛙潮流,不是蛙儿子,而是养了一只蛙老公,大名金玉荣。

金玉荣是杭州西湖区公安分局三墩派出所的刑侦警长,辖区里谁的电动车被盗了、谁家进贼了、谁手机被摸了,金玉荣都义不容辞冲在最前面,回家的日子屈指可数。

所以,陈女士就觉得自己养了只“旅行的蛙老公”。

蛙老公,你去哪儿了?

抓人和买内衣裤去了

金玉荣分管视频合成作战,关注每日警情,一有偷盗类警情就立即视频追踪,一次八日就抓获并刑拘了十名盗窃嫌疑人。前段时间,他又遇见了一位老面孔“小开”。

“小开”是外地来杭打工的,但由于学历等关系找不到正经工作,平时与人交谈又思路神奇,只有干起了偷盗业务。之前被抓过几次,家里人也不愿意管,最近一次刚从拘留所出来,因为身上没钱,只有半夜睡网吧,白天出去“找活干”,连身上羽绒衣都是偷来的。

连夜审问完“小开”,送刑拘前,蛙老公赶忙去超市给“小开”买了换洗内衣内裤,也算尽自己所能,送去一些温暖。

蛙老公,你怎么不给我寄明信片?

光顾着与嫌疑人“聊天”了

湖北、江苏、上海、北京等等,蛙老公去了好多地方,但不是去旅游的,都是去出差的。

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分布全国,为了快速抓到他们,固定相关犯罪证据,蛙老公甚至连续通宵两夜审讯,流鼻血是常事儿,有时还拉血。

在与狡猾的嫌疑人斗智斗勇的时候,蛙老公完美发挥从前的演讲技能,不断分析思路,引导嫌疑人露出破绽,然后乘胜追击。如果有时间往家里寄明信片,那只能是跟嫌疑人“相依为伴”的照片了。

“蛙老公,如果我生孩子的时候你不在,你以后就不要进门了!”由于工作繁忙,经常加班不回家,家中大肚子的公主又是特别需要关爱的时候,公主好多次都因为气蛙老公不回家而发火。

2017年6月10日晚上,蛙老公还在单位为案子的事情忙碌着。突然接到家中公主电话,刚接通就被挂断了:“如果我生孩子的时候你不在,你以后就不要进家门了!”晚些时候,蛙老公又接到了公主的电话:“我……我肚子好疼,会不会要生了。”

蛙老公急了,连忙又跑又跳着直奔家里。刚到家扶公主到洗手间,羊水就破了,于是连忙打车到医院。还好,还好,小公主诞生的时候蛙老公在一旁守护,要不然怕是又多了一只无家可归的蛙。

你的小伙伴来看你了,你又去哪了?

在教育别人家的儿子

有一段时间,辖区连续出现了多起电动车盗窃、电瓶盗窃案件,手法和时间相近,这引起了蛙老公的惊觉。

为此,他每日安排便衣力量在重点区域附近蹲守,轮到自己夜间诊查的时候也会加强在电动车停放多的地方巡逻查看。

终于,连续多日蹲点终于将嫌疑人抓了个现行!

经过深入调查,这个嫌疑人不简单,二十不到,连续作案三十余起,只为向家里的老父亲证明自己是有能力的。

蛙老公那时候还没做爸爸,但已经开始苦口婆心教育这位别人家的儿子了,同时,蛙老公还把嫌疑人的父亲请来,共同做好教育工作。

其实吧,他是一只好蛙

懂得抓住老婆的胃

大学时期,蛙老公是一枚获得厨师大赛第一名的体育部部长,一道土豆丝、肉丝、内豆腐丝的“金丝万缕”让他摘鼎金厨奖,也让他找到了现在的家。

蛙公主怀孕的时候,特别喜欢吃番茄刀削面、黑鱼片、醋溜土豆丝和虾煲,他每天不加班不值班的时候就回家做给公主吃。因为公主喜欢吃虾,就变着花样来,油焖大虾、老头儿油爆虾、麻辣虾、茄汁大虾统统来一遍。为了给公主解馋,蛙老公还做好了泡椒凤爪、醉蟹、凉拌海蜇等一些凉菜放在家里。

其实吧,他千真万确是一只好蛙,后半夜值完班忙活纪念日礼物到清晨。

与妻子的三周年结婚纪念日来了,蛙老公早就计划好了,他在网上用公主的婚纱照定制了一副“画”,打算用彩色的钉子拼成公主最美的样子,然后每日利用一点休息时间在寝室捣鼓这些钉子。

但由于实在太忙了,眼看纪念日临近,钉子画还没完成。前一日,值班忙完手中的紧急任务已是凌晨一点多,蛙老公还是回到寝室开始投入地钉钉子,直到清晨。

对于陈女士来说,金玉荣是蛙老公,但对于辖区百姓来说,他更是心系平安的蛙警察。

原标题:“我养了只蛙老公,整天不回家!”杭州这位老婆不是一般惨,朋友圈却全是点赞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