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徒步从海宁出发回湖北老家,路过杭州,为杭州警察点了个大赞!
2018-02-01 10:05 来源:杭州日报

1月29日下午,西湖公安分局双浦派出所值班民警马青在路面巡查时发现杭千高速桥洞下飘起几缕青烟,于是下车走进桥洞,只见一个衣衫褴褛流浪老人正在生火取暖,周边一堆杂物和个人物品。

简单询问后,民警得知老人是流浪汉,这天寒地冻的,便先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

刚到所里,在有暖气的室内老人还一直在瑟瑟发抖,民警马青递上热水,等老人缓过神来,便与老人聊起天来。老人口齿清楚思路清晰,向民警诉说着自己的情况。 

老人在外流浪,四海为家,今年想到快过年了,在外漂泊多年的他,突然想回老家了,虽然老家也没有什么亲戚,就是有种落叶归根的想法,就凭着力气,凭着记忆,走回老家。民警通过查询也进一步确认了老人的身份,老人姓曾,今年57岁,湖北麻城人,还一直单着身,他不识方向,只凭记忆或沿着高速走,心中的信念就是回家过年。来杭州前是从海宁走了十天走到这里的,到了杭州后没想到遇到下大雪了,只能滞留在杭州。

临近饭点,民警马青考虑到老人流浪在外估计没吃过一顿饱饭,在征求老人意见后,决定给老人吃顿饱饭,当老人捧起民警盛给他的饭菜后,有点唏嘘不已,一直在说:还是杭州好,还是杭州警察好!为了圆老人的回家梦,民警联系了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并亲自开车将老人送往了救助站,通过救助站的帮助让老人回到故乡。

此时此刻,老人已经在回家的火车上了……

原标题:老人徒步从海宁出发回湖北老家,路过杭州,为杭州警察点了个大赞!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