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络媒体走转改】银水庙村:守护水源地 建设美丽乡村
2018-02-01 14:24 来源:嘉善新闻网

姚庄镇银水庙村有一支水源地环境巡查队,队员都是村里的党员志愿者,他们用默默的付出,保障着全县人民的饮水安全。

这天,记者刚来到银水庙村,队长潘根龙就拉着记者到村里路边一条普通河道查看河道卫生情况,队员们说,有了他们这支巡查队,别说太浦河和长白荡水源地核心区,就连这条外围水源地内的普通河道水都很干净。

姚庄镇银水庙村水源地环境巡查队成立于2011年4月,由村里5位退休的老党员自发组建,6年多来,这支红色护水队活跃在水源地周边5平方公里区域内,对环境污染、污水排放、偷倒垃圾等情况进行巡查,累计巡查里程超过2500公里,发现和处理问题150多个。

今年年初,在巡查队的建议下,银水庙村在全村安装了一套“电子眼”,对全村范围内的河道、部分重点路面进行24小时监控,利用该系统,今年发现了2起在水源地周边偷倒工业废料、建筑垃圾的案件,由相关部门进行处罚后限期完成整改。

今年4月,姚庄镇还联合相关部门,取缔拆除了二级水源地保护区的两个养鸡场,评估收回了位于一级保护区南部的林木种植地,拆除了太浦河水源地保护区内5家农家乐饭店。

原标题: 【网络媒体走转改】银水庙村:守护水源地 建设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