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络媒体走转改】遂昌小伙辞去杭州公务员回乡报恩全村人
2018-02-01 17:36 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昔日全村人为他筹大学生活费 如今他卖掉杭州房子振兴乡村

遂昌小伙辞去杭州公务员回乡报恩全村人

本网讯 “13年前,全村人为我筹集大学生活费,如今我辞去杭州公务员工作,卖掉杭州婚房,只想回村,报恩全村人。”这位霸气辞职的遂昌80后小伙叫周功斌,2018年伊始他有一个雄伟的梦想:振兴乡村,再造家乡大花园,带领全村人奔小康!

2004年,偏远的遂昌县应村乡高棠村周村源自然村迎来一件喜事,村里的一个年轻人考上大学了。这个年轻人,就是周功斌。父母卖掉了几头家猪,为他凑齐了学费,但生活费却没有着落……于是村里人你50元、我100元,为他凑齐了3000元生活费。

从那时起,周功斌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回报家乡!读大学期间,他成绩突出,曾获得“诺基亚青年创意·创业计划大赛”全国金奖,受到团中央表彰。大学毕业后,他考上公务员入职杭州市下城区科技局。他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被评为2012年度下城区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同时,他也在杭州遇到了心爱的她,一起购买了婚房,有了可爱的女儿。

在乡亲们看来,这个从大山里走出去的小伙子很有出息。而周功斌的心里,却一直有个想法,要报恩全村人!

在杭州多年,他一直利用个人所长为家乡发展出力。一个爱好越野车的朋友给他建议,遂昌有得天独厚的旅游优势,何不开拓一条越野路线,把周村源设为越野驿站?2017年正月,周功斌第一次组织了大切诺基车队来遂昌穿越。这次尝试,让圈内好评如潮。4月,周功斌有了成熟的想法:打造越野驿站的定位靠谱!辞掉公务员工作!回乡带领全村102人致富!

他这个大胆想法,得到了妻子的支持。2017年7月31日,他正式辞职。村里人没有钱买越野车带队,他又卖掉了杭州的婚房,买了一台越野车为村里人服务。8月26日,周功斌发起了“再造魅力家乡大花园”倡议,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众多车友俱乐部的支持!

2017年,他先后组织了20多次活动,外地来遂昌越野的车队大小超过50队,车次超过2000辆,村民人均收入翻番,达到1.5万元。村里的四家农家乐,2017年营业额均突破10万元。

前不久,省林业厅和省生态文化协会联合发文公布第七批52家“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命名名单,周功斌家乡榜上有名。2018年,周功斌有3个100计划:签约省内外100家自驾越野俱乐部,签约100名浙西川藏线推广大使,签约100名户外及自驾越野领队,为家乡带来大发展,带领村里人全面奔小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遂昌小伙辞去杭州公务员回乡报恩全村人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