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三五天 “冰上走”的天气还要继续
2018-02-02 08:4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昨天是春运第一天,天气特别给面地洒起了阳光。

虽然早晨依旧寒气逼人,但最高气温有了起色,中午的时候天气君就发现,晒太阳的人明显多了。

就算是积雪未消气温低迷的杭州,昨天最高气温也比前日高了5.5℃,呃……虽然最高气温也是5.5℃,但总归是个进步嘛!

想要融化一座“冰山”哪那么容易呢,对吧?

现在的天气用一句通俗的话说,就是冰箱里,灯开着,但丝毫没耽误冷。

想让这冰箱里的温度变得和室外一样,也只能把电给拔了。如果用气象术语讲,就是等这冷空气弱下去。

目前看来,不熬过立春,“冰上走”的日子是不会停了。

未来三到五天,早晨大部分地区还是有冰冻,而且浙北地区还有积雪要消化,大伙儿在屋檐下走的时候擦亮眼睛,别被雪砸懵了。

除了天寒地冻,浙北地区的霾也是没完没了。

自1月31日19时浙江省发布大气重污染蓝色预警之后,截至天气君发稿,这预警就一直没撤,可见这波霾是铁了心要再呆一会了。

霾的克星要数大风,但目前来看,浙北的扩散条件不佳,冷空气也是慢吞吞的,还是出门戴个口罩压压惊吧。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浙中北部分地区有霾;明天全省多云到晴。今明早晨最低温度:全省大部地区零下1度到零下4度,有冰冻;山区零下5度到零下7度,有严重冰冻;沿海地区:零度左右,局部有薄冰。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9-11度;其它地区6-8度。

原标题:未来三五天 “冰上走”的天气还要继续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