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吹都”杭州?你真的膨胀了吗?真相是……
2018-02-02 08:4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这是要“捧杀”杭州吗?

“吹都”杭州,最近一段时间,一些人给杭州按了这样一个名头。

仔细观察一段时间以来,确实有很多“捧杀”杭州的论调。

杭州到底怎么啦?好像也没招惹谁啊。作为一个杭州人,涌金君表示:不服!

“吹都”,到底是谁在吹牛?

最近一年来,杭州在舆论场的“能见度”很高,频频被提及,也频频被品头论足。

可是,说着说着,这事好像就有点变味了。原来是说杭州发展如何如何好,渐渐地变成了杭州如何如何吹牛。进而,杭州成了“吹都”!

涌金君也对这些话题留意了很久,也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到底是谁在吹牛?

确实有一段时间,舆论场上流行一些说法,包括把上海看作是杭州的“外环”,也包括把杭州捧上一线城市的“宝座”……凡此种种,给外界造成了杭州爱吹牛的不佳形象。

杭州一位基层街道公务员这样说,他们的很多会议中,几乎所有的领导都很清醒地在拥抱上海、对标深圳,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样,搞得好像整个杭州都在吹牛似的。

其实啊,所谓“吹牛”,更多的是一些杭州人或者新杭州人,发自内心地夸自己家乡好吧。

杭州是在膨胀还是在成长?

有人说:“你们杭州最近膨胀了!”

阿里巴巴说今年要实现每天纳税一个亿。有人说这是膨胀,这算是膨胀吗?税收上几乎没有企业敢胡乱吹牛,何况上缴税收是光荣的事儿,涌金君倒是觉得应该欢迎企业在税收上如实地“吹牛”。

杭州没有膨胀,杭州只是在不断成长。在地区生产总值迈过万亿关口之后,杭州的地区生产总值占到浙江的大约四分之一。浙江经济的总量和活力,就不用涌金君说了吧。占到四分之一,体量可想而知,而质量上,数字经济起步很早的杭州,早已妥妥地占据了发展的高点。

还有,杭州有着体制机制方面的优势,不断获得改革的红利。

身边有这样一位朋友,从某超级大城市回到杭州老家,发现变得快不认识了,想象不到的方便——在办理相关手续时,立等可取。他说,超级大城市有时也比较中规中矩,杭州也不算小,竟然能改革成这样。其实他说的是“最多跑一次”改革。

据涌金君了解,杭州正以一流状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请允许杭州自豪一下!

不过,话说回来,杭州确实有很多值得自豪的成就。涌金君觉得,不是自吹自擂,也不是自我膨胀,杭州只是充满了自豪,对未来有着满满的自信!

杭州明确提出了坚持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开启杭州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在落实“四个强省”工作导向上干在前、走在前,在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中当好排头兵。

G20杭州峰会,让杭州国际化程度快速提升。当前对于处在“后峰会、前亚运”战略机遇期的杭州而言,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正是凝聚人心、指引方向的“同一个梦想”。

请允许杭州自豪一下。

原标题: “吹都”杭州?你真的膨胀了吗?真相是……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