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运高速哪里会堵?这些新“痛点”你得提前做功课
2018-02-02 08:4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杨一凡 通讯员 王玲玲 周东堂)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两周,回家的高速堵不堵?总是最被提及的问题。

昨天上午10点30分,在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高速交警杭州支队联合多单位开展了2018年春运启动仪式,高速的春运大幕就此拉开。

尽管春运第一天的整体流量平稳。但杭州高速交警预测,辖区高速公路仍将出现短时间、高密度的节前“返乡潮”、节中“旅游潮”、节后“回城潮”等三支主导客流。高速交警根据往年通行情况预测,出杭州的客流高峰会出现在2月10日下午至2月14日全天,进杭州会在2月20日、2月21日返程一头一尾两个时间段。

杭金衢高速

两座桥或成“瓶颈”

杭金衢高速是历年来春运高速浙江段的著名“痛点”,今年杭金衢高速杭州段进行了主路面拓宽施工工程,已进入收官阶段。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副支队长叶晓伟特意提醒大家:“春运期间,杭金衢高速大部分路段都将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但是由于西小江、浦阳江大桥尚未完全建成,一旦有大流量,这两座桥就会成为‘瓶颈’。”

一旦遇堵,该怎么办?答案在这里——

如果从金华方向临浦至浦阳出现排队缓行时,高速交警将在金华方向萧山东进行分流。此时可以选择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03省道(塘湄线)——大泥线——从浦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者可以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零三省道(塘湄线),再走南秀路——通惠南路——103省道——峙山西路——浦南路——东思线,从浦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如果是杭州方向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出现事故或大流量时,排队缓行接近浦阳时,高速交警将在浦阳进行分流。可以选择从浦阳下高速后走大泥线——03省道(塘湄线)——临北路,从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继续往前从萧山东收费站上高速。

杭徽高速

昱岭关收费站车辆会激增

除了高速路段,有些收费站也会发生拥堵。比如杭徽高速的昱岭关收费站,高速交警预计春节前,往江西、湖南、安徽的车辆将急剧增加突破3.3万辆,建议错峰出行。类似的“短时膨胀”的路段还有临安互通至青山湖特大桥路段、玲珑收费站、临安收费站、於潜收费站等都容易发生拥堵。

高速交警也给出了绕行建议:发现拥堵,可就近下高速改走与G56杭瑞高速并行的02省道,杭州西至临安路段还可以改走科技大道。岳山隧道、平峰山隧道拥堵时,绕行路线安徽方向为青山湖下高速,改走S102省道和科技大道,再从临安上高速。杭州方向为临安出口下,改走S102省道和科技大道,再从青山湖上高速。途经杭徽高速前往苏南、上海等地车辆,可以从玲珑、临安、青山湖、老余杭等出口下高速,走S102省道、东西大道从练杭高速塘西互通上高速,避开杭州境内大流量高速路段。

杭新景高速

桐庐服务区最容易饱和

春运期间,杭新景高速南峰隧道、善岭隧道因事故多发,杭州南杭州方向转绕城的匝道受绕城大流量影响易出现拥堵排队缓行。

在出城方向,如遇杭州南收费站出现拥堵时,可走之江大桥互通往富阳320国道方向,绕过富阳城区,再从富阳场口收费站(320国道旁)上高速。返城方向上,中埠至杭州南枢纽出现拥堵时,选择从场口收费站下高速。进入320国道,途经320国道外环线、受降镇、科创路、富闲路、102省道、天目山西路,可到达绕城高速留下进口,沿102省道继续直走可到达杭长高速紫金港进口。

此外,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短途旅游自驾车出行剧增,最容易饱和甚至出现排队倒灌主线的现象,建议提前加好油。

【相关新闻】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已提前进入春运工作状态,前期对通行量较大的主线S31杭新景高速公路过往运输建材、集装箱等货物的大货车和运石材、土方的工程车进行了整治,最大限度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该大队大队长周利良介绍,“节前,所辖路段S31杭新景、S32龙丽温高速时间集中于2月10日至于14日,流量集中于景德镇、龙游方向,拥堵点为建德服务区、八亩丘大互通等。节后,主要集中于2月21日至23日,流量集中于S31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拥堵点为寿昌65K至新安江48K隧道群(双向13个)和建德服务区等”。(通讯员 张东 傅凯)

原标题:春运高速哪里会堵?这些新“痛点”你得提前做功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