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冷” 风还有点大
2018-02-03 13:30

熬过下周, 今冬杭城最冷时段可能就结束了!

昨天,阳光依旧“在线”,气温也有所回升。市气象台说,昨天早晨杭州主城区最低气温-1.7℃,比前天的-3.6℃,升高了近2℃。白天最高气温7.8℃,也比昨天高了2.3℃。

是不是感觉周末要升温了,天气会逐渐暖和起来吗?

错!周末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冷”,怪只怪2月1日冷空气的“小尾巴”。

市气象台说,冷空气“小尾巴”影响杭城的时间会持续两天左右,所以整个周末都会有呼呼的北风。

特别是今天,风力最大,最大风力达到阵风6级,而且气温本身就比昨天低,早晨最低气温-1℃,白天最高3℃,这样的气温再加上北风呼呼吹,在户外感觉会冷很多。所以,大家外出时要记得多穿点,给小朋友戴上帽子,以防感冒。

明天,大晴天,气温还是一样地低,-2至4℃,北风2-3级。

这还没完,市气象台说,下周一、二,杭州的气温都很低,预计最低气温-2℃到-4℃,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4-6℃。

是不是熬过这几天,就能迎来回暖了?

市气象台给出的答案是,熬过下周,这个冬天最冷的时段可能就结束了。

根据预测,从2月7日开始,杭州的气温会逐步往上走,到了2月10日,最高气温会上升到10℃以上。之后,2月中旬气温还会大幅度回暖,到时候最高气温可能会超过20℃。

气温回升后还会再反弹吗?

市气象台说,2月中旬以后还会有北方冷空气,如果遇上冷空气,杭州的气温可能还会低于0℃,也有可能还会下雪,但是毕竟已经是过了立春,冷空气的强度和频次会下降,气温整体会阶梯式往上走。

所以,再熬一周,温暖的冬日就要跟大家见面啦!期待不?厚厚的羽绒衣就要收起来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