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年奥运拥抱数字时代 阿里云ET奥运大脑亮相平昌
2018-02-11 08:3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刚刚开幕的平昌冬奥会有了浙江元素——在牵手奥运一年之后,2月10日,阿里巴巴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全面展示了科技将为这项百年赛事带来的改变。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系统阐释了“云上奥运”理念,并发布阿里云ET奥运大脑,推动奥运向数字时代升级进化。

现场发布的阿里云ET奥运大脑是面向奥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推出的人工智能系统。在阿里云强大计算能力的基础上,阿里巴巴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与体育赛事相结合,从数字化运营、数字化体验、数字化竞技、数字化传播四个方面推动奥运进化。

在阿里巴巴2018年冬奥会展馆,现场展示了阿里巴巴对未来奥运的愿景。例如人工智能将为每位观众提供一张人脸识别的“通行证”,只要刷脸就能在奥运场馆“无感通行”。此外,人工智能还将预测场馆人流并给出智能指引。

在未来的奥运村,科技将为运动员提供细致到气温差异的指引,“让运动员们展现出最好的自己,奥运村能数字化服务他们的行程、起居,哪怕是最小的天气变化。”董本洪说。

从奥运村扩大到整个赛事甚至主办城市的运营,人工智能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例如人工智能将调控举办地的交通情况,最大限度提高车辆通行速度。在紧急情况发生时,人工智能还能调控红绿灯,为救护车等应急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去年1月,阿里巴巴与国际奥委会达成期限直至2028年的长期合作,阿里巴巴成为国际奥委会在“云服务”以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领域的唯一官方合作伙伴,以及奥林匹克频道的创始合作伙伴。

原标题:百年奥运拥抱数字时代 阿里云ET奥运大脑亮相平昌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