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一年新设小微企业逾30万家
2018-02-11 08:3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沈雁 杨思)记者近日从省工商局获悉,“最多跑一次”改革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我省小微企业数量迈上新台阶。2017年,全省新设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30.7万家,比上年增长24.4%;全省在册小微企业数量达到168.3万家,比上年净增25.4万家。

市场主体转型带动产业升级。2017年全省实现“个转企”2.4万家,注销个体工商户36.2万户,企业占所有市场主体的比例由2016年末的31.9%提高至33.1%,其中杭州、宁波、金华等地企业占比提高最多。特别是杭州以各类创投机构、孵化器、创业创新平台推动传统产业对接高端要素,实现产业升级,企业占比达到52.3%,比上年增加1.95个百分点,绝对值和增量均列各市榜首。金华通过浦江水晶产业整治、永康五金产业提升等倒逼“个转企”,淘汰落后产能,引导传统产业优化升级、集聚发展,为全省提供了示范经验。

部分传统产业新旧动能交替更迭。以时尚产业为例,新生企业层出不穷,2017年新设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以下的时尚产业小微企业14574家,增长达到21.8%,绍兴、温州新设量都在2500家以上,全省在册时尚产业小微企业数量增加了10.9%;落后企业加速淘汰,全省注销企业4798家,数量比上年增加5.4%。

全年小微企业各项经营指标表现稳步增长,为培育新动能积蓄了能量。全年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4738.1亿元,比上年增长7.7%,实现税金总额396.25亿元,比上年增长10.3%。小微企业从业人数达到1184.4万人,比上年增长6.3%。

景气指数继续上扬,小微企业信心增强。各季度调查显示,小微企业市场需求指数为85.41、84.31、81.79、86.08。四季度以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鼓舞了小微企业主的信心与活力,国内经济景气指数由之前的77.74、75.11、77.64上升至82.51,创业创新士气饱满。

省工商局负责人表示,展望2018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力度加大,小微企业提质行动、“凤凰行动”逐步展开,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加快,都将为小微企业提质提速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和空间。同时,金融风险仍然存在,防治污染的警戒线仍在施压,这些因素都给小微企业提升发展带来挑战。

原标题:浙江省一年新设小微企业逾30万家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