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留守城市的人
2018-02-16 14:58 来源:杭州网

一年中最期盼的新春佳节驾临,当很多城里人出门远游或回乡下老家时,总有一些人要留守城市,他们的工作平凡而艰巨。尽管这些天的城市空荡而寂静,但他们仍尽职尽责无怨无悔、仔仔细细地做着自己的工作。他们中有人十年清扫路面三千多公里;有人烘焙了不计其数面包;还有人彻夜不眠,为别人祈福游玩保驾护航……他们是谁呢?

李友玲,江苏人,杭州一位普通的环卫女工,已在杭州上班13年了。这些年,她清扫的路面长度保守估算也有三千多公里。这个春节是李友玲第9次留守杭州城值班。用领导的话说:“李友玲辖区位置重要,换其他人我不放心……”

正在工作的李友玲

李军伟,河南人,杭州一家公司的厨师。今年是李军伟连续三年值守春节班。去年,他留守值班是为了多学点制作烘焙面包的方法。经过一年刻苦学习,他的愿望实现了,李军伟已经成了单位食堂的烘焙大师了。

“不回家过年,你爸妈会不会有抱怨?”记者问。

“肯定有,但我给他们寄了几千块钱,希望能作为没回家的补偿.”说这话时,他转过身偷偷地抹了下眼泪。

周捷,杭州景区交警大队岳坟中队协警。

周捷今年31岁,2012年参加协警工作,工作以来一直在岳坟中队,今年是他第3个春节值班,这个春节他要值4天班,都是下午5点至凌晨3点。“除夕晚上值班会最忙,去灵隐寺祈福游玩的人很多……”周捷的新年梦想是家里人身体都健康,希望自己早日当上爸爸。

周捷的生活照。

春节几天,丝绸城都会空荡荡,但值守在这里的保安却一点都不马虎。

 

原标题:春节留守城市的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