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西湖景区首座有"第三卫生间"的智能公厕开放
2018-02-17 13:57 来源:浙江在线

QQ图片20180213181831.png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章秋炜 俞煜飞 傅益明公厕这件事,作为旅游城市的杭州,一直走在全国前列。10分钟如厕圈、公厕整洁、无异味……在各类平台上,关于杭州的介绍和解答中,公厕经常被市民游客作为杭州的加分项一再被提及:“西湖边的公厕真当赞”。

市民游客说,景区的公厕不仅卫生搞得非常干净,很卫生,还有人脸识别自动出纸机、无线Wifi覆盖等,让人惊喜。

QQ图片20180213181907.png

为实现公厕建设改造标准化、规范化和国际化,满足杭州后峰会前亚运时期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需求,西湖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对灵隐公交中心站公厕进行提升改造施工。

经过近两个多月的封闭式提升改造,灵隐公交中心站公厕面貌焕然一新,于2018年2月正式开放使用。

QQ图片20180213181753.png

此次灵隐公交中心站的公厕改造是一次充满人情味和科技范的提升。

在厕位数量上,为缓解女厕排队的现象,公厕对男女厕位进行了调整,改造前男女厕位比例为1.6:1(男21女13),改造后男女厕位比例为1:1.5(男13女20)。

在公厕功能上,增加了第三卫生间,里面设有母婴多功能台、儿童安全座椅、儿童坐便器、儿童洗手盆等设施,可以满足各种使用需求,而且第三卫生间空间较大,对于带婴儿出门的家庭,换尿布什么的都比较方便。

为了方便市民游客的夜间如厕,提升改造还在盥洗室设置了带灯光的面镜。

QQ图片20180213181851.png灵隐公交中心站公厕提升改造还引入了诸多科技元素,比如智能泡沫式节水型洁具、空气清新系统、盥洗室地面干燥系统、无线Wifi覆盖、信息发布系统、手机充电设施、人脸识别自动出纸机等智慧化设备,全方位提升市民游客如厕体验。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 | 西湖景区首座有“第三卫生间”的智能公厕开放,还用上人脸识别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