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在安吉有个家 城里5兄妹合租民宿过新年”
2018-02-17 14:02 来源:杭州日报

驱车回老家,一下高速就能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论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各种展示。对,我的老家就是浙江安吉。生态、绿色、和谐,早已深入这座浙北县城的灵魂。

中国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鲁家村,距离安吉县城不到10公里。早在半年前,我母亲家的5兄妹就在那里租了一栋3层民宿,费用各家平摊,合同签了一年。我舅舅说,找个地方聚聚。平常日子里,大家分散住在不同城市,如果回老家团聚只能去县城的饭店订个包间,每次都觉得不尽兴。今年过年,四代同堂大家庭,24人,要在村里住三天,换种方式过新年。

鲁家村党支部书记朱仁斌,他是央视一套黄金大剧《青恋》男主角的原型,我有幸跟随电视台的表姐去拜访了这位“男神” 。2011年,朱仁斌当选鲁家村党支部书记的时候,鲁家还是“一穷二白”的薄弱村。在他“点绿成金”的带领下,全村人民走上了发展乡村旅游的道路。听说我们租了个民宿过年,朱书记说:“民宿也是我们接下来要重点推出的一个项目,因为原来我们重点打造了18个不同主题的农场,农场打造成熟之后再推出民宿,能让游客更加深入感受乡村生活。”

我们的民宿,推门出去就是菜园,也是租下来的,平时主要由我大舅舅和舅妈在打理,年夜饭上吃的大多数蔬菜都是园里种的,青菜、蚕豆、芹菜等可现吃现采。晚上,热气腾腾的饭菜摆上了饭桌,现蒸的八宝饭、现杀的鸡、最新鲜的早笋煨咸肉……一家人围桌而坐,边吃边话家常,抿一口自家酿的红曲酒,夹起一块黄灿灿的白切鸡,再吃个糯米肉圆,别有一番滋味。

“恭喜恭喜!新年好!”伴随着锣鼓声声,吃过年夜饭,一家人来到了鲁家村旅游集散中心附近,一支由村民自发组织的舞龙队正在表演节目,为村民贺岁拜年,游客们也都闻声赶来……

 

原标题:我在安吉有个家 城里5兄妹合租民宿过新年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