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全省高速公路实现通行费移动支付 仅需15秒
2018-02-17 14:03 来源:桐庐新闻网

出门不带钱包,用手机支付就能通行高速公路,将成为习以为常的便利,这个春节,全省高速公路将实现通行费移动支付。

为了助力春运回家路,2月11日,杭徽高速的老余杭、杭州西、九峰三个收费站内安装了移动支付的扫码设备,这也标志着杭徽高速公路全线开通了移动支付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功能。据统计,首日就有近160笔交易,交易金额4300元左右。

“高速公路进入支付宝缴纳‘过路费’服务时代,目前,浙江省所有收费站出口已经实现支付宝付费服务全覆盖。”沪杭高速嘉兴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司机进入收费站人工出口车道后,只需打开支付宝界面选择“付款”功能,收费员用扫码枪扫码成功即完成付费;或者司机也可使用收费车道窗口下方自动支付设备完成付费。自动支付设备扫描距离达2.5米,就算位于副驾驶座的人员也可举起手机支付通行费。移动支付无需付现找零,整个过程仅需15秒,相比传统现金支付方式所需的20秒,有效缩短了付款时间和司乘人员等待时间,极大提升了通行速度,还能化解司机忘带现金的尴尬,解决了高速公路收费过程中出现假钞和零钞不足等难题。

 

原标题:浙江全省高速公路实现通行费移动支付 仅需15秒!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