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春走基层 | 玉环有群“熊孩子” 用这样的方式闹新春
2018-02-18 14:15 来源:浙江在线

孩子们展示自己亲手做的狗年挂历。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曹思思 颜群欢)狗年春节来临,这几天,行走在玉环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大红灯笼、新春对联、吉祥物……人们尽享节日的喜庆。

大年初二,在玉环风车美术李家校区的美术课堂里,近20名老师和学生聚在一起做沙画、制黏土、画年画,以充满传统特色的生肖狗作品喜迎新春的到来。

课堂教室内暖意融融,三五成群的小朋友早早来到教室,开始自制作品。他们有的用毛笔蘸上墨汁,对照着老师的模板描绘国画风的狗;有的两两合作用彩色的黏土,塑造各种形态的狗;还有的则用彩铅描绘卡通狗,萌意十足。

这个春节,孩子们用国画这一传统方式打造别具风格的艺术作品,以此庆贺新春。

“我学国画一年多了,新年来了,我们就想画一些狗元素的作品,让这个新年过得更有味道。”城关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董译蔓认真地蘸了少许墨汁,小心翼翼地描绘,不多时一直充满水墨味的“国风小狗”便跃然纸上。

学生郑弘屹桌前摆放着不少作品,一本正经的样子让旁人不忍心打扰。“我想多画几幅狗年画作,裱上老师送的日历卡,回家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祝他们新春快乐!”郑弘屹坚定地说道。

老师金柯彤的狗年沙画作品。

除了埋案作画的学生,当天老师金柯彤现场做的狗年沙画连环画让在场的人称赞不已。

记者现场看到,金柯彤跪坐在一个特制的沙画箱前,手持少许沙子轻轻播撒,洒、划、轻轻勾挑……充满生机的春雨挥洒大树图、狗年大吉图、新年快乐图便轮流呈上,浓浓的年味在现场蔓延开来。

金柯彤说,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给小朋友提供一个平台喜庆新春,并用他们擅长的绘画技术展现个人风采。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 | 玉环有群“熊孩子” 用这样的方式闹新春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