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 派出所里情意浓
2018-02-22 14:5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胡学军)2月20日夜里,天空飘着蒙蒙细雨,整个杭城还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之中。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位于下城区玄坛弄78号的天水派出所里依旧灯火通明。

“今晚我值班!”晚7时,记者在派出所值班室见到了民警冯晓杭。就在刚才,他接到了110指挥中心的出警信息:辖区内一户人家的门锁被撬。趁着说话的功夫,他已经麻利地准备好了出警的装备。

4分钟后,冯晓杭和同事赶到了位于百井坊巷的皇亲苑小区。夜色中,冯晓杭一行人打着手电筒,步履匆匆地赶往现场,皮靴踩在湿滑的路面上“哗哗”作响。

“出门时这锁还好好的,谁知回来就变这样了。”报警者孙师傅是一名送水工,自己的水站就设在小区内。“房间内东西有没有少?最后一次出门是几点?”冯晓杭伏着身子,一边询问情况,一边举着手电筒仔细观察被撬开的门锁。

“手法同之前那次盗窃案相似,我们回去要调出附近的监控,查看是否存在可疑人员。”离开前,冯晓杭再次提醒孙师傅,要及时更换一把牢固的门锁。虽说刚从警校毕业不久,冯晓杭办起案子已驾轻就熟。

接警出警、沿街巡逻、治安检查……对于在派出所值班的“冯晓杭们”来说,春节期间24小时连轴转已是常态。

因为夜间广场的巡查工作,武林广场管委会的专管民警何渊连晚饭都没顾上吃。武林广场是杭城的地标之一,每晚的音乐喷泉和3D裸眼灯光秀,都会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看。因此,这里也是春节期间治安防控的重点区域。“一年365天,我们没有节假日,任何时候都必须做到闻警而动。”何渊说,从警28年,他对自己的工作已经有了深深的感情。

深夜,雨越下越大。在岗亭内稍作休息后,何渊又重新整理好装备,开始了新一轮的路面巡查。岗亭外,警车灯光闪烁,远处是万家灯火。

舍小家顾大家,忙碌而充实。这是记者在派出所中感受到的别样年味。正是民警们年复一年的坚守,老百姓才有平安祥和的春节。

原标题:杭州 派出所里情意浓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