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余杭开出新年“工作清单”
2018-02-25 15:13 来源:浙江在线

    向沉睡的历史,敲开一点窗——80多年前,施昕更肯定没想到,发现良渚遗址,会由他在棋盘坟一个干涸池底发现的一两片黑色有光的陶片开始。

    从那时起,施昕更三个字就被永久地镌刻到考古史的丰碑之中。为了纪念他,余杭计划在良渚当地建造“施昕更纪念馆”。

    作为2018年度良渚街道43个重大项目之一,施昕更纪念馆和沈括广场、华润万象城、中国美院良渚校区等项目一起,被余杭区政府制作成“工作清单”下发到街道负责人手中。

    余杭区近日召开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全区各平台、镇街、区级各部门都领到了自家的“工作清单”。对标“新时代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结合2018年民生实事,余杭共梳理排定了111项涉及重大项目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医疗卫生、环境治理、养老服务、公共交通等的目标任务。

    今年是良渚遗址申遗的决胜之年。余杭计划高标准推进申遗范围内的环境整治和遗产区保护展示项目,以最佳状态迎接国际专家现场考察评估。

    另一头, 作为余杭创新驱动策源地,未来科技城深挖浙大、阿里两座“金矿”,今年将实质性启动之江实验室,认真谋划推进“2+X”重大创新载体建设,推进菜鸟网络总部、军民融合示范区等项目进度。

    作为省级小城镇样板,塘栖镇今年的“头号任务”是——重振古镇雄风,全力助推“华侨城”项目落地。此外,在2018年5月前,塘栖10个美丽乡村精品村试点区块也将精彩亮相。

    对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任务书中也延续了“幸福余杭”的宗旨。

    按照2018年余杭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实施计划,春节后余杭各对口单位就将逐步开展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老年食堂建设、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改善、厕所革命等工作,推进区三院整体迁建、区五院综合改造等项目建设,并新建汀洲特殊教育学校、良渚高级中学等14个项目,启用学军中学海创园分校等16所学校,努力让群众在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原标题:建设施昕更纪念馆 实质性启动之江实验室 余杭开出新年“工作清单”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