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力争年内实现参保人网上备案 跨省异地就医更方便了
2018-02-27 08:2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童伟宏 楼春燕)2月24日,省医保中心联合杭州市医保局,在杭州火车东站向旅客宣传跨省异地就医最新政策。记者从现场获悉,我省医保部门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力争年内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减少参保人因备案而产生的奔波。

按照目前政策,参保人到参保地进行备案并选择就医地区或医疗机构后,持社保卡就能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如果参保人在异地突发疾病,可以拨打人力社保热线12333或通过传真先行备案,待回到参保地再补办相关手续。

“我们今年在进一步保障跨省异地就医系统畅通运行的同时,会将更多医疗机构,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密集区的医疗机构纳入跨省异地就医定点范围,并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等平台,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网上备案,为参保者提供更多便利,让服务更完善。”省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今年1月,全国所有省份和统筹地区均已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共有360余个统筹地区(参保地)、8600余家定点医疗机构可以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其中包括我省71个统筹区以及214家医疗机构。目前,我省跨省异地就医系统运行平稳有序,直接结算人数不断增加。截至2017年底,外省在浙江发生跨省异地就医有效结算共计3201人次,总费用6255.66万元;我省参保人员在外省发生跨省异地就医有效结算共计9669人次,总费用2.7亿元。

原标题:浙江省力争年内实现参保人网上备案 跨省异地就医更方便了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