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你要关注的天气关键词:入春、下雨还有打雷
2018-03-01 08:57 来源:浙江在线

虽然前两天雨水过来插了一脚,但浙江的火热气氛并没有被打断。

昨天浙江最高气温虽然有所下滑,但最低气温反而勇往直前,开始突破10度,对奔二发起攻击。昨日早晨,省内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9-12度。

而拿杭州举例,已经连着两天日平均气温高于10度。大伙儿也知道,只要连着五天平均气温高于10度,就代表春天到了。

根据目前的预报,未来几天的气温只会升不会降,这是要入春的节奏?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专家李瑞民告诉天气君,极有可能。“本来冬春换季就是冷暖空气的拉锯战,现在来看,冷空气很弱,暖湿气流比较强势。目前的雨水也都是暖湿气流带过来的。”

但气温升升降降,都是说不准的事,比如目前雨水也是不稳定因素,虽然因为暖湿气流,最低气温正在后面猛追,但没了太阳,气温总归会下去一点。这个时节,老天变脸全凭心情。

不过,李瑞民提醒,入春还说不准,但打雷的时机已经成熟,而这往往是跟着雨水一起进行的。天气君掐指一算,第二场雨在元宵节开场,如果听到“嘭”的一声,别被吓到,就当是新年第一个雷来祝福大家团团圆圆吧~

今天全省晴转多云,夜里到明天浙北和浙西地区阴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和浙西地区5-7度;其它地区7-9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地区16-18度;沿海地区18-20度;其它地区20-22度。

原标题:未来你要关注的天气关键词:入春、下雨还有打雷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