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向人民报告》长兴县以打破信息孤岛为抓手撬动各领域改革
2018-03-01 12:12 来源:新蓝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1日讯(浙江之声记者 叶树刚报道)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说,长兴作为全省四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之一,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率先建立平台,打通信息孤岛,以此撬动长兴各领域9个方面40多项改革项目。

(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

将改革进行到底

去年,长兴县围绕税务、交 通、社保、公积金等十大板块,设立了20个综合窗口,共梳理出2172个“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其中“零上门”事项覆盖率达40%以上。

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说,今年长兴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国率先建立城乡一体化信息栅格----CIG平台,有效打破了县级信息孤岛。

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说:“目前,我们CIG平台下面的社会治理信息系统已打通了48个部门的信息壁垒,可以共享392类4007项数据资源。”

(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接受浙江之声记者采访)

CIG平台建立使用后,不需要新建新的数据库,就可以通过数据抓取的方式整合已有的各个部门的各个系统,最大程度地实现信息共享和交互利用,全面打通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各类信息孤岛。

依托CIG系统,长兴全县17个乡镇、1180个全科网格、36个委办局联动管理,全县事件平均办结速度提高了38%。

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说:“们CIG平台下面的便民服务平台,已打通了11个部门的16项“一窗受理”事项。目前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650项,“零上门”事项423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开通网上申报率达100%。”

(2月24日,李家巷镇便民中心,市民正在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1月26日,县国税局工作人员正在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税)

(1月10日,画溪街道三星(土斗)居民区,县残联工作人员正在为90岁的吴桂英办理残疾证)

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说,打破信息孤岛是长兴大刀阔斧改革的基础,信息通了,改革的步伐就能走得更加轻快、踏实。

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说:“我们有望在3月底前全面打通县内自建的各部门“一窗受理”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以及各领域改革的蝶变效果。”

(2017年7月25日,市民正在李家巷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办理办理“一窗一人一机”试点后相关涉税业务。)

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长兴将以“最多跑一次”为牵引,把打破信息孤岛作为改革主阵地,撬动县域各项改革顺利进行。

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说:“我们已经初步谋划了9个方面40多项改革项目,包括全面创新改革、综合医改、国企改革、绿色金融改革、“三位一体”改革等等,重中之重,还是要不断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并以此撬动各领域改革。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原标题: 《向人民报告》长兴县以打破信息孤岛为抓手撬动各领域改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