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晴雨快速转换 元宵节天气如何?赏灯应该没啥问题!
2018-03-02 08:4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冬季渐渐远离,春季逐渐接近,冬春交替,天气多变,最近的晴雨转换最能印证;气温上也是有了一番春天的踪迹。在浙江南部的一些地方,已经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高于10℃,达到气象学上的入春标准。

昨天上午还是阳光明媚,到了傍晚一些地方就飘起了小雨。气象台说,从今天起到周末,浙江也是晴雨交替。预计今天上午全省自西向东多云转阴有阵雨,其中浙西和浙北地区局部中雨。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还会有一次短暂的降水过程,不过雨量不大降雨时间也不会太长,今晚全省还是以阴天为主。

鉴于这样的天气情况,今晚估计很难看到那轮皎洁的满月了,不过对大家赏灯应该影响不大。

接下来几日虽夜间偶有降雨,但白天气温回升也非常厉害,尤其是这个双休,暖湿气流强盛,气温上升明显,到周日甚至会有一种初夏的燥热。我省最高气温将升至26-29℃,这是跳过春天直奔夏天的节奏。

三月初就这么热?反常嘛?

其实也还好,以杭州为例,历史上杭州最热的3月4日,是2016年的26.5℃;而3月上旬杭城气温也出现过“奔夏”的情况——2013年3月9日的29.9℃、2013年3月8日的29.5℃、2004年3月10日的28.3℃、1966年3月2日的28℃以及2016年3月5日的27.8℃。不过,气温起伏大,本来就是3月的气候特征之一。

那么,问题来了,小伙伴们,本周日你打算穿什么呢?值得注意的是,冷空气下周一抵达,届时降温剧烈,大家还要注意适时调整衣着。

另外,梅花已经傲立枝头多日,大家可以抽空去赏玩赏玩。

原标题:晴雨快速转换 元宵节天气如何?赏灯应该没啥问题!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