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白马湖路开始提升改造 动漫节前完工
2018-03-04 14:30

冠山脚下,3.1公里的白马湖路背倚青山,东接江晖南路,西连火炬大道。

作为进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的一条主要道路,一到春夏之交,白马湖路就要进入一年里最繁忙的时刻了。在白马湖动漫广场举办的动漫节和文博会,每年总能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人流、车流。而开车去逛动漫节,无论你走四桥、一桥或是三桥,都要经过白马湖路。

近年来,随着动漫节的名气越来越大,车流量也跟着“水涨船高”。白马湖路目前的通行情况,已经有点跟不上日益增长的交通需要了。

现在的白马湖路,东段(江虹路到江晖南路)和西段(湖西路到火炬大道),都已经是双向4车道了,可是,车子开着开着,进入到中段(湖西路到江虹路)后,就会发现,路变窄了,变成了双向2车道。

所以,滨江决定把中段也给拓宽了,让白马湖路一路畅通。

近日,白马湖路开始提升改造,工程西起湖西路,东至江虹路,全长1.4公里,道路宽25米。改造的内容包括管线迁改、道路整治、交通标志标牌更新等。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原来的双向2车道,拓宽至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

另外,还将对现今路面结构进行加强,修补破损路面,提高行车的舒适度。

根据计划,白马湖路提升改造工程将在今年动漫节前完工。

到时候,白马湖路(火炬大道-江晖南路)将实现全线双向4车道通行,白马湖路与火炬大道、时代大道、长江南路、江晖路等南北向骨干道路的联通转换能力,也将进一步提升。各位动漫迷们去逛动漫节,也能走得更通畅了。

在今年的滨江区委全会上,滨江提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要尽快形成城市建设新形象”。目前,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已经在这里落户,首个“中国网络作家村”也已经正式“开村”,正在建设中的白马湖二期,预计也能在今年4月跟大家见面了。稍远一些,滨江首个山地公园,冠山公园也已经落成。

待白马湖路提升改造工程完工后,滨江以南,东西向交通将更加顺畅通达。自杭州其他城区来的小伙伴,沿时代高架一路南下,经白马湖路一路通途,上冠山公园可纵目远眺,至白马湖能赏湖光美景。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