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的郭庄兰花节 不光好看还好玩
2018-03-04 14:33

去年,郭庄兰展上的珍稀新品兰花,让杭州“兰友”们过了一把瘾。前天,杭州2018杭州市民兰花节暨“墨动兰香”——周国城书画展正式开幕,好看又好玩的郭庄兰花节又来啦。此次兰花节,共展出名贵兰花300余个品种,共计400余盆,品种非常丰富。

要说今年兰展的明星,那肯定就是一盆叫做“神话”的兰花。2001年,它被发现于舟山群岛上,总数量只有3苗,瘦瘦小小,“弱不禁风”的它看起来毫不起眼。经过几年的培育,2007年,“神话”首次开花就引起了兰花界的巨大关注,在市场成交价高达15万一苗。 “神话”属正格荷,就是说标准的荷瓣,现在它已经成为江浙爱兰人梦寐以求的一个品种,以至于有一种说法,“无神话,不兰苑”,意思是如果你手头没一株兰花“神话”,那么就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兰苑了。在摆放“神话”的展区前,兰花“发烧”迷们都拿出了摄影设备,找寻各种角度,拍下她最美的样子。

你看过长得像老虎一样的兰花吗?这次兰花节,就有这样一盆非常有趣的“老虎”兰,这个品种叫“虎蕊”。如果你凑近看,就可以发现它的捧心非常像百兽之王老虎。都说一盆二花三几架,“虎蕊”的盆子也特别有讲究,是一只清代的古盆。盆上面“龙纹”栩栩如生,盆中“虎蕊”热烈绽放,象征着龙腾虎跃,寓意充满美好的新年。

灵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兰花一般开放时间只有5到7天,所以每年兰花节展出的兰花,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品种下一次开花可能就是几年后、10年后,甚至20年后了,这都要看‘花缘’。”

除了主角精品兰花外,郭庄内到处可以找到美景。不光有几十年的老桩菖蒲品种“有栖川”,有五针松和菖蒲组成的一件盆景作品《峭壁探春》,还有30余件别致的中国传统插花。作为浙江省省花,兰花受到了许多市民的喜爱。这次,袁初仁、张章熙、陆敏剑等几位热心兰友,专门还将自己养的兰花拿到郭庄进行现场义卖,所得款项在展览结束后都将捐赠给西湖风景名胜区慈善总会。另外,园内还展出了来自杭城20多所中小学校的学生创作的600余件灯笼绘画作品,可谓是杭州“最萌”的灯笼展。

展览期间,郭庄可凭公园IC卡或购买门票入园。名字中有带“兰”字的,穿了中国传统服饰的,都可以免费入园参观。活动时间:3月2日—3月7日。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