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盲人的眼睛 陪孤独的老人 杭州青荷公益基金会成立
2018-03-04 14:35

这是一种全新的公益模式

杭州,一座时时散发着善意的城市,每5个人里就有一个是超级暖心的志愿者。昨天,离学雷锋日还有两天,杭州市团市委发布了一个温暖消息:杭州市首家地方性公募基金会——杭州青荷公益基金会成立。

咋一看,没明白这有什么温暖?细细道来,这其实是一种全新的做公益模式。

杭州目前共有注册志愿服务组织3.1万个,注册志愿者209万名。做公益需要资金,希望也在资金。比如志愿者去贫困地区支教,需要老师培训志愿者的费用,志愿者往返目的地的交通费用、每个月几百元的生活补贴……

如果资金短缺,即使有怀揣公益之心的人,志愿组织也难以开展活动,且无从发展。尤其是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后,只有慈善组织取得公开募捐资格后方可组织开展公开募捐。

杭州青荷公益基金会,就是鉴于这个事实发起成立的。它以G20杭州峰会志愿者昵称“小青荷”命名,旨在最大范围整合社会资源、调动各方力量,为公益事业提供金融支撑。

成立仪式现场,多家爱心组织向青荷公益基金会注入了首批资金。杭州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浙商银行绍兴分行等7家捐赠方共注入410万元捐赠款(企业所捐款项可免税)。当天,滨江青荷基金也募得了60万元的首批善款。

青荷基金会的捐赠资金用到哪里?昨天基金会同步发布了6项扶持项目,分别是:

从心出发,用爱陪伴,给孤独的老人多一点温暖的“陪伴是最长情告白”志愿服务项目;

做盲人的眼睛,为他们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的“帮帮盲”志愿服务项目;

让孩子的成长不孤单,给异乡人的家庭带去爱的“杭州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

让因贫困而掉队的孩子越来越少,让知识点燃孩子未来的梦想的“情牵浙疆 爱暖丝路”项目;

将美学教育带到浙江乡村,帮助孩子放眼看世界的“花儿计划”;

拥抱失去母亲的孩子,让他们的生命里不缺母爱的“天使关爱计划 ”。

青荷基金会将以社会化方式组建、市场化方式运营的模式,为公益组织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如果你想要献上自己的一份力,可以联系青荷公益基金会参与捐助;如果你是一位做公益组织的人,也可联系青荷基金会获得支持。青荷公益基金会电话0571-88176867。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