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暴风雨过后还有降温 这个惊蛰的确够“惊”
2018-03-05 08:3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昨晚的杭州如台风过境,东倒西歪一片:包括人、树以及各种广告牌……

8-10级大风,啥概念?百度百科给出的解释是折毁树木、小损房屋甚至拔起树木。看微博和朋友圈的各种回馈图,真没有开玩笑。

据省气象台的统计,昨天17-21时,我省自西向东出现了大范围的8-10级,局地11-13级的雷雨大风,并伴有强雷电和局地20-35毫米/小时的强降水,长兴、常山等地的个别地方还出现了1-2厘米的冰雹。截至21时全省共有112个站次(43个站次大风、69个站次雷电)发布大风和雷电黄、橙、红预警。

因为这一场压轴戏码,浙江人民估计早已把白天遍地开花的30度忘了个干净,尽管昨天杭州、安吉、临安、绍兴、龙游等12个县(市、区)最高气温突破3月上旬历史同期最高记录。

而在经历完画风如此戏剧的一天后,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

为何要叫“惊蛰”,是因为每到这个时节,天气回暖,春雷始鸣,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被惊醒。

虽然雷已经打过了,但这个时节是雷暴天气频繁出现的时期,像昨天这样措不及防妖风四起、闪电雷鸣只是起个头。

历史上的3月基本就是变脸月,没办法,季节交换期基本都是这个状态,上面冷暖气流你来我往,只有分出胜果后,底下的人才能太平一些。

好在这样的天气虽然剧烈,但往往短平快,一点都不拖泥带水。这不,这场雨到今天下午就会鸣金收兵,到了明天除了部分地方还有阵雨,大部分地区都会转阴。

当然,这场剧变是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再所难免,最高气温20度?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全面打折,所以今天出门要多穿一些,别着凉了。

今天全省阴有阵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明天全省阴天,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今天最低温度:浙北地区7-9度;其它地区10-12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1-13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6-18度;其它地区13-15度。

原标题:暴风雨过后还有降温 这个惊蛰的确够“惊”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