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3-06 09:10 来源:浙江在线

王晨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5日下午,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王晨讲话,车俊、袁家军出席。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翁浩浩)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来到浙江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车俊、袁家军等代表结合浙江实际先后发言。王晨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记录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发言结束后,王晨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运筹帷幄,勇于担当,改革创新,“治大国若烹小鲜”,在治国理政新的伟大实践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大以来,各领域工作又取得重大进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我赞成政府工作报告。

王晨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为其他领域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物质条件。习近平总书记把握大势、高瞻远瞩,就推进我国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顶层设计、制定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出一系列重大深化改革举措,如作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提出新发展理念,把坚持稳中求进确定为工作总基调,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主线,作出共建“一带一路”等一系列重大经济发展新战略,对引领和推动发展发挥了根本性作用。进入新时代,开拓新局面,取得新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王晨指出,做好下一步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我国经济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专业本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大要肩负好立法、监督等职责,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制保障。

王晨在充分肯定浙江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后说,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扬“红船精神”,统筹推进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建设,以优异工作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

原标题:王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