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精准建言出实招 集合众智谋发展
2018-03-07 10:1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3月6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所在界别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参加讨论并发言。

葛慧君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们党、国家、人民、军队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报告政治站位高,改革分量重,为民举措足,作风文风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报告对繁荣兴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提出了具体要求,葛慧君深表赞同。她说,文化建设的核心任务是立精神支柱,建议坚持德法相济、协同发力,用刚性制度树立道德天平、引导价值判断、规范行为取舍,持之以恒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建设的基本归依是建精神家园,建议加大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遗存和具有地方特色文化标识、乡风习俗、古镇古村、历史经典产业等的梳理研究、保护利用,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兴文化产业,建议健全政策体系、加大保障力度,加快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为我国重要战略性支柱产业。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报告提出的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重点流域综合治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说,报告提出要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建议加强国家有关部门与地方的合作,打破信息孤岛,加快构建我国政府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等,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委员们表示,要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原标题:精准建言出实招 集合众智谋发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