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阴雨开始远离明起全省放晴 20℃以上的天气又要来啦
2018-03-08 09:0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3月的暖湿气流和冷空气是一对冤家,你来我往频繁对抗,很容易擦出“雨花”, 这不,从5日傍晚开始雨水就从浙江西北部悄悄“溜进来”了。据统计,自2月19日“雨水”节气以来,算上昨晚后半夜,杭州累计降水日数已达15天。不过好消息是,今天阴雨开始消散,明天起天气就要转晴转暖了!

天气正在转好,但气温升高还没这么快。根据预报,今天上午浙北内陆平原和江河湖面有5-7级偏北风,温度还是比较低的,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在6℃-8℃。预计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地区:12℃-14℃;其它地区稍稍低一些:9℃-11℃。

气候忽冷忽热、冷热不定,一不留神就会让疾病钻了空子。专家提醒,尤其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及免疫力较弱的患者这几日可大意不得。

春天已经走到哪了?来看看中央气象台的这张图。

截至目前,浙江大部分地方都已经入春,不过悄悄的告诉你,杭州还没有。

为啥呢?因为气象学上的“入春”标准,要连续5天平均气温高于10℃,并稳定通过。而3月2日杭州平均气温低于10度,挡了一下省城的入春步伐。

根据近6年的气象资料,杭州入春时间分别为:2012年3月18日、2013年3月6日、2014年3月15日、2015年3月12日,2016年3月2日,2017年3月21日。

不过下周起浙江回暖步伐将加快,最高气温又会攀到20℃以上。到时候,杭州能否投入“春姑娘”怀抱?我们拭目以待!

原标题:阴雨开始远离明起全省放晴 20℃以上的天气又要来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