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会走笔 | 总有一款奋斗适合你
2018-03-08 09:0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杜博)最近听到一句话很有意思。一位全国人大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那么多好政策,总有‘一款’适合你。”

可不是嘛,如果你是工薪小白,引发网友热烈点赞的“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一定正中你的“红心”。

如果你是创业达人,有浙江人民倍感亲切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破障碍、筑坦途,助力跑出创新“加速度”。

如果你是技术大咖,在掀起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中,遒劲书写大国工匠的骄傲与尊严。

如果你是农民工,从“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到“全面治理拖欠工资问题”,感受更多的社会温暖和公正。

如果你力撑“半边天”,一定欣喜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消除性别和身份歧视”,期待更加公平、更加充分的就业成为我国发展的突出亮点,任何群体都能通过奋斗收获自豪自信。

如果你家有萌娃,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及时纾解社会焦虑。

如果你有住房刚需,“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恰如一阵春风拂进心田……

有政策,一切美好都可以期待;有奋斗,一切美好都能够创造。

从驻地到会场,从代表委员到街头行人,无不焕发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实际上,这份自信与喜悦,已经从北京传遍全国各地。来自新思想的有力指引,坚定了人们迈进新时代的豪情满怀;乘势而上的改革形势,增强了人们踏上新征程的雄心壮志。在这国家发展的关键一年里,我们迎来了无数政策大礼包、改革新红利。“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回顾伟大发展成就,无不是接力奋斗创造的;展望未来蓝图,仍需奋斗拓路、实干为本,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以奋斗成就幸福人生。

身处一个生机勃发的新时代、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国家,无论说实话、干实事,还是解难题、开新局,相信也总有一款奋斗适合你。祝福新时代的我们,都在奋斗中收获满满的幸福。

原标题:两会走笔 | 总有一款奋斗适合你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